专业介绍
 专业首页 | 纺织服装系 | 机电工程系 | 机械工程系 | 汽车工程系 | 信息工程系 |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 建筑工程系 | 经济管理系 | 艺术传媒系 | 商务外语系 | 基础部 
机电工程系
 电气自动化技术 
 机电一体化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 
 机电一体化技术(贯通培养1) 
 工业机器人技术 
 机电设备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中德合作办学) 
 智能控制技术 
 智能机电技术 
当前位置: 专业首页>>机电工程系>>应用电子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介绍微视频

   

 专业特色:

本专业成立于 2002 年,该专业毕业生具有较宽领域的工程技术适应性,就业面广,就业率高。培养具备智能电子产品设计、质量检测、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电子领域和部门生产第一线从事智能电子产品的设计与开发、质量检测、生产管理、智能电子产品的销售和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专兼职教师8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3人,中级职称3人;研究生学历以上教师占60%;所有教师均具有3年以上企业经历,业务精湛,教学经验丰富。

竞赛成绩突出:教学过程中一直践行“以赛促教 教赛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新机制,2006年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等奖2007年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一等奖2008年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2009年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2010年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2011年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2012年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二等奖、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 2013 年省赛“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竞赛项目获得一等奖;2013 年国赛三等奖;2014年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三等奖;2017年省赛工业机器人项目一等奖;2018年国赛机电一体化项目、工业机器人项目一等奖;2019年省赛“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竞赛项目获得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三等奖。

就业企业质优: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电气工程基础、单片机技术与应用、电气控制与PLC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子绘图软件、专业英语、电子测量技术、小型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嵌入式系统基础与应用、无线传感网络技术与应用、电子专业技能综合实践与提高、电子产品组装与检验、电气工程基础实训、单片机实训、传感器实训、电气控制与PLC实训、小型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综合实训、C语言程序设计实训、电子专业技能综合实践与提高实训、顶岗实习。

证书情况: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人才培养培训模式,该专业引入“1+X”证书中“无线传感网”和“集成电路开发与测试”两个职业等级证书,培训内容精准对接产业链和就业岗位职业技术技能要求,符合行业企业的实际需要。

就业情况:

应用电子专业人才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就业率常年在99%以上。毕业生从事仪表、家电控制系统、智能玩具、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网络通信设备、医疗仪器、环境监控等产品的生产检测、维修、调试、生产管理和销售工作。毕业生就业的典型企业有中国中车、一汽大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鸿普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  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0536-818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