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首页 | 机电工程系 | 机械工程系 | 汽车工程系 | 纺织服装系 | 信息工程系 |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 建筑工程系 | 经济管理系 | 商务外语系 | 艺术传媒系 | 基础部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应用化工技术 
 环境工程技术 
 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 
 药品生物技术 
 食品质量与安全 
 宠物养护与训导 
 眼视光技术 
 应用化工技术(校企合作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 
 药品生物技术(校企合作与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合作) 
 环境工程技术(校企合作与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合作) 
当前位置: 专业首页>>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宠物养护与训导
宠物养护与驯导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从事宠物(动物)医疗、驯导、美容与护理、饲养与管理等工作的高技能型人才。学生可获得宠物医师、宠物驯导师、宠物美容护理师、动物(宠物)血统品种价格鉴定(证)师等职业资格证书。毕业生可升本进入本科院校深造;可到宠物医院(美容店)宠物用品及食品(饲料、兽药、渔药)生产和销售公司、动物卫生监督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宠物生产、驯导、疫病防治、防疫检疫等岗位的生产、服务、技术管理和营销工作,也可自主创业。

主修课程:动物病理、动物生物化学、动物微生物与免疫、宠物解剖生理、宠物药理、宠物药理、宠物临床诊疗技术、宠物影像诊断与化验、宠物疫病与公共卫生、宠物美容护理技术、宠物繁育与饲养、宠物训导、宠物内科病、宠物外科与产科、宠物经营法律基础、宠物营养与食品、宠物用品销售及店铺经营等。

就业方向:各级畜牧兽医事业单位从事宠物疾病防控和管理相关工作;宠物驯养场、宠物医院、兽医站、宠物美容院、宠物用品店以及与宠物相关的饲料、兽药企业等部门。可以从事宠物美容护理师、宠物医师、宠物训导师、宠物血统品种鉴定、医疗事故、价格鉴定、宠物用品及药物销售人员的工作等。与社会上的相关企业合作,培养定向就业人才。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  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0536-818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