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首页 | 机电工程系 | 机械工程系 | 汽车工程系 | 纺织服装系 | 信息工程系 |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 建筑工程系 | 经济管理系 | 商务外语系 | 艺术传媒系 |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 
 环境工程技术 
 工业分析技术 
 食品质量与安全 
 药品生物技术 
 应用化工技术 
 水产养殖技术 
 饲料与动物营养 
 眼视光技术 
 应用化工技术(山东潍焦控股) 
当前位置: 专业首页>>生物与化学工程系>>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
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特色:该专业是我院最早设置的专业之一,2008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30多年专业发展积淀,使专业办学水平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本专业秉承产学研并举、工学结合育人的发展思路,依托6个实训室、2个教学工厂和1个研究所校内实践教学平台,全力打造名师授课特色(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4名、高工2名),着力实施“校企联动、订单导向”人才培养模式和“职场情境、任务引导”教学模式。专业毕业生职业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绝大数成为企业的技术和管理骨干。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高分子材料加工行业企业,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能从事工艺员、产品化验检测、设备维护与管理(专业三个方向)等工作,具有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高分子材料合成技术、化学分析与检测、化工制图、高分子材料结构与性能分析、高分子材料加工产品质量检测、熔体纺丝工艺与质量控制、橡胶无纺布生产工艺、塑料工艺、纤维制品染色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可在化纤、橡胶、塑料、无纺布、涂料、新材料等相关行业从事技术、管理、产品化验检测等工作,也可从事研发、营销等相关工作。由于本专业与省内外大型企业(如烟台万华、山东海龙集团、烟台氨纶、淄博东岳集团、京博控股、高密银鹰、威海海马集团、青岛即发集团、德州宏祥化纤、东营国瓷新材料、江苏恒力、盛虹集团等)进行了校企合作育人,实现了学生的高质量就业。

在烟台万华就业的毕业生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中心  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0536-818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