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首页 | 纺织服装系 | 机电工程系 | 机械工程系 | 汽车工程系 | 信息工程系 |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 建筑工程系 | 经济管理系 | 艺术传媒系 | 商务外语系 | 基础部 
基础部
 学前教育(师范类)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当前位置: 专业首页>>基础部>>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隶属于医药卫生大类下健康促进类,对应0-6岁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行业,是我国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重点发展方向之一。该专业于2021年申办成功,并进行首届招生。为保障优质教学质量本专业邀请山东省立医院、潍坊妇幼保健院等新生儿专家、“阳光大姐”一线照护专家组建成一支实力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兼结合高水平“双师”队伍,校企联合进行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该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为培养具备掌握0-6岁婴幼儿教育、卫生保健、健康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扎实技能的智慧型高素质托育人才。

就业方向:

我院加强校企联合培养,与多所托育机构进行实地调研并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建设人才储备库、建立实习就业双基地。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顺应政策导向和行业发展趋势,将会受到学生、家长和用人单位的欢迎,具有良好的招生就业前景。该专业就业前景广阔,职业面向为托育教师、幼儿教师、家庭教育指导教师、婴幼儿营养师、早期教育指导师等相关的婴幼儿托育职业岗位。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基础部始终坚持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提高站位以促进婴幼儿教育事业发展为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中的重要指示:“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基础部,欢迎您的到来!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  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0536-818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