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首页 | 纺织服装系 | 机电工程系 | 机械工程系 | 汽车工程系 | 信息工程系 |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 建筑工程系 | 经济管理系 | 艺术传媒系 | 商务外语系 | 基础部 
机械工程系
 机械设计与制造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数控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贯通培养)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校企合作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合作) 
 电梯工程技术 
当前位置: 专业首页>>机械工程系>>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校企合作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合作)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校企合作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合作)

专业特色

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围绕自动线设计与制造、现代制造技术、先进控制技术等方向,由歌尔工程师与校内教师组成“双师型”教学团队,将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自动线的设计、装备、调试、加工等先进技术融入到教学过程中,以企业生产中的典型工作任务为基础,采用“理实一体 工学交替”教学模式,通过项目实战、技术操作示范、创新大赛等方式,培养学生自动化控制技术、自动线设计、自动化设备装调以及产品工艺设计、数控加工等能力。

就业方向

面向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培养适应现代机械机电设备(自动生产线)安装、调试与维护维修、设备技术改造、工艺工装设计、现代机加工设备操作、质量检测、生产一线技术管理、产品营销及售后服务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学生可以在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模具部、自动化部就业,也可就业于其他相关企业。

现代学徒制办学优势

1、人才培养

采用现代学徒制的培养模式,企业与学校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由歌尔工程师与校内老师组成“双师型”教师团队。

2、教学方式

以企业的生产中的典型工作任务为基础,采用“理实一体、工学交替”的教学模式,企业实践过程中每月发放3000-4000元的补贴。

3、奖学金

企业每年提供覆盖20%的奖学金,一等奖学金1500元、二等奖学金1000元、三等奖学金800元。

4、就业

学生毕业后可到企业工作,公司提供技师工作岗位重点培养,同时每年提供两次晋升机会,上升通道畅通。

为了给歌尔近万名技师工艺师团队补充新鲜的血液,歌尔与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校企合作,打造一种全新的技师工艺师校企合作的教育模式。由歌尔工学院的教师团队将歌尔完善的技师工艺师培养培训体系当中所输出的课程与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完美融合,培养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匹配企业与社会需求的复合技能型人才。

歌尔“匠造专班”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学习空间,同时也提供众多的实习及工作岗位。为了提升和激发学生的积极性,设立歌尔奖学金等特惠政策,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舔砖加瓦!

 

特惠政策 

 

匠造专班优势

学期

课程

老师

奖学金

收入

大一学年

1.在校基础课                           2.歌尔企业文化课                    3.实用基础课

1.学校老师                     2.歌尔大咖

1.校级奖学金           2.歌尔奖学金

1.奖学金

大二学年

1.学校必修课+选修课              2.专业岗位理论课                    3.现场实操课

1.学校老师                     2.歌尔老师                     3.研究院老师

1.校级奖学金2.歌尔奖学金

1.奖学金

大三学年

1.顶岗实习                              2.技师工艺师培养体系

1.现场工艺师亲手培养

1.校级奖学金

1.奖学金                                                                             2.实习津贴

毕业第一年

1.歌尔之匠进阶培养

1.职业导师                                                                                               2.工作导师

1000元激励

1.高于普本班级15%-25%的工资                                      2.根据成绩大一、大二学费返还

毕业第二年

1.工艺师系统提升培养

1.拜师学艺

/

1.高于潍坊市同行业收入                                                 2.根据成绩大学全部学费返还



            歌尔学院揭牌.JPG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  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0536-818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