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首页 | 纺织服装系 | 机电工程系 | 机械工程系 | 汽车工程系 | 信息工程系 |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 建筑工程系 | 经济管理系 | 艺术传媒系 | 商务外语系 | 基础部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应用化工技术 
 环境工程技术 
 环境监测技术 
 药品生物技术 
 食品质量与安全 
 药品经营与管理 
 眼视光技术 
 应用化工技术(校企合作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 
 药品生物技术(校企合作与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合作) 
 环境工程技术(校企合作与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合作) 
当前位置: 专业首页>>生物与化学工程系>>食品质量与安全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介绍

   

专业特色: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为人类的食品安全培养高素质技能型高端技术人才。食品(药品)安全是公众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全社会为之努力改善的社会问题,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依托现有药品生物技术等相关专业,经过多年来的专业教学改革,已培养形成了一支学历、年龄、职称结构较为合理,教学科研水平较高的双师结构的教学团队;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教学、科研、实验、实习等基础设施条件;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为开设本专业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

培养目标:本专业包括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和食品(药品)营养与检测两个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具备生物学、食品科学以及营养与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在食品企业、商检、卫生防疫、科研院所等领域,从事和营养与食品安全有关的技术、管理、策划、食品生产及教学、研究等相关工作的高技能人才。

主修课程:食品安全导论、微生物操作技术、普通生物学、食品加工技术、食品分析与检测、食品毒理学、动植物检验检疫学、食品质量控制、食品法规与标准、基础化学、分析化学、微生物及实验技术、食品卫生学、生物化学及实验技术、食品感官评价、食品安全性评价、科技论文写作、食品保藏技术、食品原料安全学等。

就业方向:根据社会调研和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本专业对应的职业岗位主要有以下几类: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流通企业、营养服务与咨询机构、食品药品监督部门、技术监督部门、检验检疫部门等单位,承担食品质量控制、食品质量审核、食品安全监督、营养咨询服务、食品检测等岗位工作。如中粮集团、匠造食品、SGS通标公司、富氏食品、潍坊食品谷、潍坊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等。

 

2019 年山东省食药专指委“药品检测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9 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品检测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三等奖

潍坊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工作的同学

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匠造食品实习就业基地


食品专业实训作品展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  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0536-818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