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首页 | 纺织服装系 | 机电工程系 | 机械工程系 | 汽车工程系 | 信息工程系 |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 建筑工程系 | 经济管理系 | 艺术传媒系 | 商务外语系 | 基础部 
机械工程系
 机械设计与制造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数控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贯通培养)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校企合作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合作) 
 电梯工程技术 
当前位置: 专业首页>>机械工程系>>数控技术
数控技术专业介绍微视频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国家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院级特色专业。为适应《中国制造2025》及机械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具备熟练的专业技术与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创新能力,能胜任数控加工工艺员、数控程序员、数控机床操作工、数控机床维护工与质检员等数控加工技术岗位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多年来,本专业积极推行教学改革,开发“教学做”一体的教材,多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并致力于实施“线上+线下+职场化”教学模式,实现真教、真学、真做,教学效果得到明显提升,毕业生受到就业单位好评。

就业方向

本专业人才社会需求量巨大,毕业生就业面向所有机械行业,尤其是技术含量较高的数控加工相关岗位,如:数控机床操作工、数控编程员、数控工艺员、质检员、数控机床维修工等。近年来,大批毕业生在中国中车集团、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大众等上市公司就业。

主要课程

机械图样绘制、金属工艺学、AUTOCAD软件应用、电工电子技术及应用、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机械设计基础与实践(含力学)、液压与气动技术、数控车床编程与加工、数控铣床编程与加工、数控机床原理与故障维修、CIMATRON软件应用、多轴加工技术、CREO3.0软件应用、塑料工艺与模具及金工实训、CAD测绘实训、电工电子实训、机加工实训、数控车床实训、数控铣床实训、测量实训(含三坐标)、顶岗实习与毕业答辩等实习实训课程。

获奖情况

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 “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比赛一等奖

2019年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竞赛一等奖

2009年起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获得多项三等奖

2014年、2016年、2017年、2019年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数控仿真项目竞赛7人获得一等奖,9人获得二等奖。

 

                                                

484B3

毕业生就业中国中车

         

4B0A8

数控维修实训室        

63D20

数控铣床实训车间        

4B6F8

 数控加工车间       

7F00A

毕业生合影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  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0536-818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