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首页 | 纺织服装系 | 机电工程系 | 机械工程系 | 汽车工程系 | 信息工程系 |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 建筑工程系 | 经济管理系 | 艺术传媒系 | 商务外语系 | 基础部 
建筑工程系
 工程造价 
 建筑工程技术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市政工程技术 
 建筑工程技术(贯通培养) 
 建筑工程技术(校企合作与山东万斯达集团有限公司合作) 
 建筑工程技术(中韩合作办学) 
 智能建造技术 
当前位置: 专业首页>>建筑工程系>>工程造价
工程造价

培养目标: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建筑工程造价行业技术、管理、咨询服务等岗位需要,具有良好职业技术和职业素质,掌握工程识图、施工组织设计、计量计价、综合管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建筑工程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工程造价专业与天元建设集团、山东威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共建实践基地,围绕以造价员为核心的五大员培养目标,构建仿真模拟、分段培养、实战提升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宽口径、复合型技能人才。以真实的建设工程项目建设任务,分别在专业建筑工程算量实训室、建筑安装工程算量实训室、工程项目管理沙盘实训室和招投标实训室完成建筑工程招投标、施工管理、工程造价等仿真模拟;然后在著名施工企业和实践基地进行实战训练。现专业拥有4门省级精品课程,86%以上的教师有五年以上的施工企业工作经历。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工程项目管理公司、造价审计事务所、建筑公司、工程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企业广泛就业,从事造价咨询、建筑工程项目管理与监理、工程造价管理、概预算编审、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

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测量、建筑结构基础与平法识图、建筑CAD、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工程施工、工程经济、工程造价管理、建筑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监理、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等。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  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0536-818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