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首页 | 纺织服装系 | 机电工程系 | 机械工程系 | 汽车工程系 | 信息工程系 |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 建筑工程系 | 经济管理系 | 艺术传媒系 | 商务外语系 | 基础部 
建筑工程系
 工程造价 
 建筑工程技术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市政工程技术 
 建筑工程技术(贯通培养) 
 建筑工程技术(校企合作与山东万斯达集团有限公司合作) 
 建筑工程技术(中韩合作办学) 
 智能建造技术 
当前位置: 专业首页>>建筑工程系>>建筑工程技术(校企合作与山东万斯达集团有限公司合作)
建筑工程技术(校企合作与山东万斯达集团有限公司合作)

专业介绍: 

根据建筑行业转型需要及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要求,制定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装配化施工方向)人才培养方案,在传统专业课程的基础上增加装配化施工和装配式建筑方向课程,从设计、生产到施工全工序课程,以满足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和装配式人才培养的需要,采用项目化教学、案例教学、工作过程导向教学等教学模式,学校与企业共同组织实施教学,通过“基础课+专业课+教学实践”的教学管理模式,实现了对学生的教学、培训、实习、就业等一站式管理模式,通过校内学院教学、线上授课平台、线下实训基地联合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实践相结合、立体化、全方位地培养懂技术会管理的新型装配式建筑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

应用于传统建筑领域各行业的岗位工作,更能胜任建筑产业现代化新兴的生产与施工环节工作,在深化设计领域亦是大有可为,同时我院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学校学习与企业岗位培训相结合,注重“工学结合、产教融合”的政策在相关领域的创新创业中提供专业技术人才。

以装配式建筑工程施工方向为主,也可转工程预算,工程监理等施工相关方向。初级就业岗位施工员、预算员、质检员、安全员、材料员、资料员、监理员。发展就业岗位:项目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等。

专业优势:

政策:近年来,装配式建筑及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发展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政策也不断出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30多个省市出台了专门的指导意见和相关配套措施。2016年2月中央国务院提出用10年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30%;据统计目前装配式建筑人才缺口近800万。2017年2月国办发[2017]19号文件提出:加快培养建筑人才,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建筑工人,到2020年建筑业中级工技能水平以上的建筑工人数量达到300万,2050年达到1000万。

培养标准   在国家高度重视和装配式人才紧缺的大环境下,本专业方向面向建筑行业服务装配式建筑企业,精通施工现场技术指导和施工管理,即能够从事传统建筑行业的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管理等各方面工作,又能够从事装配式建筑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全产业链技术与管理工作,“善读图,能设计,精施工,懂管理”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双奖学金   学校奖学金和企业奖学金双重奖励,优先挑选优质就业企业。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  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0536-8187758